不见长安某

敝帚自珍。

【瀚Ben】不乖(七)


07

严格说起来,阿Ben每天起床的时间并不算晚,只是在何瀚的对比下才变成了一个十足的大懒虫。通常阿Ben还没睡醒,何瀚就已经出门了,所以阿Ben从来不知道何瀚每天早上都会来看自己一眼。

卧室的窗子离床有些远,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是敞开着的。盛夏时节,太阳初一露头就带着灼人的温度。床上的人睡姿依旧奇差,枕头枕了一半,被子被踢成一团堆在旁边,只留了一角盖着肚子。

阿Ben从前打工时做的都是些体力劳动,再加上偶尔也会被Bill逼着健身,所以身上有着很漂亮的肌肉线条。但如今因为缺乏运动,八块腹肌已经看不清轮廓,裤沿处被勒住的地方也有了明显的一圈小肉肉。何瀚轻手轻脚地帮他把被子扯上去一点,对自己的喂养成果很是满意。

不同于醒着时夹杂着胆怯的顺从,阿Ben睡着的时候才真正称得上乖巧,像是一只让人忍不住想要抱进怀里的小动物。一开始的时候每天早上何瀚都能从他的脸上看到泪痕,后来虽然不再哭,但也经常在梦中皱着眉。偶尔几次阿Ben在翻身的时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看到床边的人影也没什么反应,一转头就继续睡过去了。

反正对于阿Ben来说,何瀚本来就像是一场不知道会做多久的梦。

室内的温度渐渐升高,阿Ben悠悠转醒,起身抱着被子坐了一会儿才穿鞋下床。洗脸的时候张妈已经在楼下催着他下来吃饭,阿Ben应了一声“噔噔噔”地跑下去坐到餐桌前。张妈做的手擀面一直是阿Ben的大爱,阿Ben吃了一口抬起头,嘴里咬着面也没吭声,乖乖地又把头低下直到把面吃完放下碗才问出口:“张妈,为什么今天的面这么长啊……”张妈没答话,笑着把碗收走说少爷在书房,叫你吃完了上去找他。

这个时间本应该在工作的人竟然在家,阿Ben觉得有些奇怪。书房的门开着,何瀚正在外面的阳台讲电话,回身看见他就招了招手,握着手机的手调转了方向,等他走到近前的时候把手机递给了他。阿Ben不明所以但还是顺从地接过来放到耳边。一个熟悉的声音正在那边发狠:“姓何的我告诉你,老子早晚都会去把傻仔带回来!你别以为……”

“阿哥!”

原来阿Ben并不总是唯唯诺诺的,他也会这样大声地讲话,语气里满满的激动与欣喜满溢着却不懂得如何表达,急得握着电话有些手足无措。

何瀚走出去,把空间单独留给他。

隔着一扇玻璃门何瀚能清楚地看见阿Ben的表情,Bill那个死傲娇估计也说不出什么温情的话,大概是在连续的“阿哥你有没有想阿Ben”的追问下含糊地“嗯”了一声,阿Ben就咧着嘴傻兮兮地笑起来。若是挨了骂也好辨认,上一秒还笑着的人下一秒就垮下了小脸,耷拉着眉毛委委屈屈地扁着嘴。偶尔也会听到一两句对话,阿Ben用空闲的另一只手抠着墙壁,小心又一本正经地说“阿哥你都收了他的钱了我们不能反悔的”,然后便把电话拿开揉了揉突然被震到的耳朵。何瀚把自己陷在椅子里,视线从阿Ben身上转向天花板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Bill对这个弟弟向来缺乏耐心,也从来不喜欢讲电话,这次的半个小时已是史无前例。阿Ben还有好多话想跟阿哥讲,却又不敢说什么,只能恋恋不舍地挂掉电话。

阿Ben走进来,眼底湿漉漉的,睫毛上隐约还挂着水珠。何瀚把他拉过来坐到自己腿上,阿Ben小小地挣扎了一下,被一双手扣住了腰之后就老实地不动了。

“生日快乐,阿Ben。”

阿Ben瞪圆了眼睛,何瀚被他惊讶的表情逗笑,抱着他晃了晃,贴着他的耳边又说了一句生日快乐,却不想阿Ben眼里的湿气越来越重,嘴巴一抿像是忍不住要哭出来。何瀚知道他的反应不只来源于感动,不想再让他陷入过去的情绪里,于是伸手顺了顺他的背,转移了他的注意力:“跟你阿哥聊得开心么?”话说出口刚刚还要哭不哭的人立刻又高兴起来,用力地点了点头,自作主张地总结出了自己的结论:“阿哥也是很想阿Ben的!”说完又想到了什么身体一僵,小心翼翼地看了何瀚一眼:“你放心,阿哥已经拿了你的钱,我不会偷偷走掉的……”

何瀚轻笑,并未接他的话:“我帮你打通了电话,不谢谢我么?”

阿Ben后知后觉,扭过头扑闪着睫毛神情很是真诚:“谢谢你哦。”

何瀚煞有介事地摇摇头:“不够诚恳。”说完未及阿Ben反应过来就伸出手指点了下自己的侧脸。阿Ben愣了一下,然后迅速低下头,连耳根都染上了绯色。何瀚也不催他,过了一会儿阿Ben抬起头,略带紧张地闭着眼,带着一点点迟疑凑近何瀚的脸颊,轻轻的触碰像是羽毛拂过,微小得几乎难以察觉。

阿Ben睫毛颤抖着不敢睁眼,下一秒下颚却被手指兀然捏住。呼吸交织,何瀚凑过来,双唇只是微微地贴住并没有多余的动作,像是在给他拒绝的时间。阿Ben蓦然睁大了眼睛,右手抵在何瀚胸前,却不知是抱了怎样的心态,并没有用力去推开。恍神间温热的唇舌已是无所顾忌,探入齿关深深地吻了下去。

第一次的认真亲吻,难免带着些试探,想知道对方会不会闪躲,会不会后退,会不会接纳,会不会有同样的悸动。柔软的情绪涨满了胸腔,何瀚唇角微翘,亲吻的时候不禁带上些安抚宠溺的意味。唇线紧密重合,连心跳都被拖拽着乱了节奏。阿Ben抵在两人中间的手失了力气,不自觉拢起手指,虚虚地搭在何瀚胸前。

听话是阿Ben最擅长的事情,只是这一次动作中却带上了连自己都未察觉的心甘情愿。

退开的时候阿Ben被吻得眼角泛红,连脖颈都染上了淡淡的粉色,让人忍不住想要欺负。何瀚静静地看了阿Ben半晌,忽而低下头,温柔地吻了吻他依然紧闭着的眼睑。

阿Ben喘着气,攥住自己的衣角不敢看他。何瀚抬手擦掉他唇上残留的水痕,没有再给他继续害羞的时间,而是拉住他起身向外走。

“走,我们去挑蛋糕。”

阿Ben呆愣愣地被拉着走了几步,然后抬眼看向前面的身影,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他那天说的话。

爱我么……

阿哥说,金主的话听听就算了,不值得走心的。

可还是……想要相信啊……

评论(53)

热度(123)